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

弘揚“紅船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

2017年12月12日08:2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弘揚“紅船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習近平總書記12年前發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響熱烈】

12月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學習重新刊發的習近平同志12年前在《光明日報》發表的署名文章《弘揚“紅船精神” 走在時代前列》,傳達學習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讓“紅船精神”永放光芒。“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黨的先進性之源。要充分認識學習弘揚“紅船精神”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弘揚“紅船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激勵寧夏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譜寫新時代寧夏發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要深入學習領會“紅船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發揚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在繼承弘揚“紅船精神”中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激發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而奮斗的信念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做到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要深化對“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學習宣傳,推動“紅船精神”成為每一名黨員干部的精神滋養。要通過學習弘揚“紅船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從“紅船精神”中汲取強大力量,不斷強化首創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進一步理清思路、明確任務、完善舉措,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部署落到實處,為開啟寧夏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打下堅實基礎。

根據貫徹落實意見,寧夏將學習弘揚“紅船精神”納入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牽頭舉辦弘揚“紅船精神”理論研討會,宣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准確把握“紅船精神”的核心特征、科學內涵和歷史地位﹔將學習弘揚“紅船精神”等中國革命精神納入主題教育,廣泛組織開展看一次展覽、聽一次黨課、學一次黨章、觀一次專題片、瞻仰一次革命舊址、重溫一次入黨誓詞活動,從靈魂深處筑牢廣大黨員干部信仰之基﹔將學習弘揚“紅船精神”與“不到長城非好漢”精神結合起來,深入挖掘寧夏紅色資源,深度挖掘蘊含其中的革命精神,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記者王建宏)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