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張旭:政策宣講好 脫貧更牢靠

記者 劉洪超

2017年12月1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遼寧省彰武縣興隆山鎮老虎村農民、的筆記本上,不僅記錄著大會期間的細致筆記和每個階段的學習心得,還有一張詳細的行程表。從10月26日到12月底,他每一天的宣講行程都安排的滿滿當當,有時一天還要做兩場宣講。

  “我是一個農民,最明白村民需要啥好政策,尤其是咱這貧困縣的老百姓最關心啥問題,這些我都在十九大期間得到了令人滿意的答案,我必須將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時間傳遞出去。”張旭告訴記者。

  作為彰武縣的養牛大戶,富起來的張旭沒有忘記窮鄉親,通過創辦肉牛養殖專業合作社,他吸收貧困村民入社,帶動100余戶村民脫貧致富。

  “這幾年國家扶貧力度更大了,村裡來了省市的扶貧工作隊,咱村裡貧困戶少了,富裕戶多了,可是萬一人家走了,會不會又恢復到老樣子。”12月2日,在老虎村村口,貧困戶劉賢德攔下了剛剛宣講回來的張旭。“扶貧工作隊給咱們引來了好項目,政府還有各種兜底政策,發展各種扶貧產業,十九大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咱們以后的日子肯定越來越紅火。”張旭耐心地解釋。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2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