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辦國辦印發

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和公務用車管理辦法

2017年1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辦法》,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全文約7300字,共八章40條。辦法旨在進一步規范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推進辦公用房資源合理配置和節約集約使用,保障正常辦公,降低行政成本,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節約型機關建設。辦法自2017年12月5日起施行。其他有關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的規定,凡與該辦法不一致的,按照該辦法執行。

  《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辦法》全文約3600字,共六章31條。辦法旨在進一步規范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有效保障公務活動,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節約型機關建設。辦法自2017年12月5日起施行。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2011年1月6日印發的《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配備使用管理辦法》同時廢止。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2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