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直屬機關組織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督導檢查工作

2017年12月11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5日,團中央機關召開直屬機關黨建工作聯絡組動員培訓會,部署直屬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督導檢查工作。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團的首要政治任務和核心工作業務,團中央直屬機關負有謀劃推動全團工作的重要職責,是實現書記處決策部署的中樞,必須在全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精神上樹標杆、作表率。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團中央直屬機關緊鑼密鼓地開展了一系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按照書記處要求和機關黨委統一部署,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整體上保持了積極高效的學習態勢。為進一步強化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效性和深入性,對階段性學習成果進行檢驗評價,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建工作聯絡組近期將開展本年度第二輪集中督導,重點對各部門單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況和效果進行檢查,對抓而不緊、抓而不實、抓而不細等情況進行問責並提出整改意見。

會議強調,團中央直屬機關黨建工作聯絡組成立以來,在推動直屬機關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解決“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問題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督導檢查是團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交給聯絡組的一項重要任務,各聯絡組要本著忠誠擔當的精神和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了解情況,深入查找問題,確保團中央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各項任務在直屬機關落實落細,真正做到以之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共青團事業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本次督導檢查將從12月5日起持續兩周,15個黨建工作聯絡組分別由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帶隊,深入到11個機關部門和19家直屬單位,通過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單獨訪談、知識測試、受理信訪等方式對直屬機關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巡視整改“回頭看”情況和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情況進行集中督導,中央紀委駐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組相關同志一並參與此次檢查。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