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在全團部署開展以“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為主題的組織生活會

2017年12月11日13: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共青團中央日前下發通知,圍繞組織廣大團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團部署開展以“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為主題的組織生活會。

通知強調,組織生活會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聚焦“八個明確”的主要內容和“十四個堅持”的基本方略,組織團員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要通過講成就變革增強“四個自信”,講時代際遇激發奮斗精神,講歷史使命強化責任擔當,講黨建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引導團員切實增強不忘初心跟黨走的自覺性、堅定性,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組織生活會要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

通知指出,組織生活會和2017年度團員教育評議工作一並開展,要扎實做好組織主題學習、召開支部大會、開展教育評議、做好結果運用4個環節的工作。

一是組織主題學習。廣泛開展主題團日、學習交流、征文演講、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團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著重把握好《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的10個方面內容和6個聚焦要求。

二是召開支部大會。團員要結合工作學習生活實際,分享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交流如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思考。要分領域確定重點學習交流內容,通過學習交流引導廣大團員進一步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做到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

三是開展教育評議。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作為評議的主要內容,重點圍繞學習情況、組織生活會發言情況和日常表現情況進行評議。

四是做好結果運用。評議結果作為2018年度團籍注冊、2017年度優秀團員團干部評選和推薦優秀團員作入黨積極分子人選的重要依據。對於評議等次不合格的團員,要根據“三會兩制一課”實施細則的規定做好處置。

通知要求,要加強對開展組織生活會的組織領導。各級團的領導機關要結合各行業各領域基層團組織實際,深入基層一線,加強工作指導,全面了解進展,幫助解決困難,開展督導檢查,真正使全團來一個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學習。縣級團委要擔負起這項工作的主體責任,對組織生活會作出具體安排,重點抓好組織動員、示范引領、督促檢查、整改落實的工作。所有專職、挂職團干部特別是團的領導機關干部要結合“1+100”團干部直接聯系青年工作直接聯系一個團支部,對組織生活會各個環節給予指導,並參加所聯系支部的組織生活會。團的領導機關團支部要給其他基層團組織作出表率。要把召開組織生活會作為落實從嚴治團要求、檢驗從嚴治團成效的實踐載體,真正用好評議手段,對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敷衍了事,評議等次不合格,不接受批評教育或經批評教育仍不改進的團員,嚴格依規處理。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