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電網公司構建“1+N”黨校辦學體系

黨建領航強干部政治素質

2017年12月11日14:1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黨建領航強干部政治素質

近年來,國家電網公司黨組把辦好管好建好黨校作為落實企業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積極構建“1+N”辦學體系,創新黨校管理模式,增強干部隊伍政治素質。

該公司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把政治素質作為黨員干部的第一素質要求,著力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制定實施黨校“旗幟領航·三年登高”計劃,有序推進完成“基礎建設、集約管理、創先爭優”3項主要任務,高揚黨的旗幟,領航黨校發展。

為推進黨校資源集約共享,該公司構建黨校“1+N”辦學體系,以國網黨校為統領,推動公司系統各級黨校協同聯動,統籌課程庫、師資庫、案例庫和網絡教學平台等各類教學資源建設,推進黨校資源集約化、教學標准化、研究科學化、項目精品化。依托中央“一校五院”干部教育培訓資源分布,結合國家電網公司管理區域特點,成立國網黨校上海分校、南昌分校、大連分校、西安分校,連同國網高培中心,形成“一校、一中心、四分校”的“1+5”核心辦學平台,充分發揮不同地區辦學平台的特色教育培訓資源優勢。

該公司不斷提升黨校工作價值,突出黨員干部黨性教育“主陣地”、企業黨建理論研究“制高點”、服務黨組決策“智力庫”三大功能。注重強化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的主課地位,確保主課在教學安排中不低於總課時的70%,其中黨性教育不低於總課時的20%。總結提升企業黨建工作經驗,出版發行《國企黨建工作指導手冊》《國企黨支部工作指導手冊》。著力為公司發展戰略提供創見性的理論先導、為推動創新實踐提供實用性的咨詢產品,積極向公司提供前瞻性和可行性政策意見。

實施“四名工程”,努力打造國網特色品牌。該公司實施“名師工程”,按照一定條件和程序擇優評選“名師”,發揮骨干、示范、輻射、帶動作用,全面提高黨校師資隊伍整體素質和教學水平﹔實施“名課工程”,加大精品課程開發應用,目前已形成6個模塊60門課程清單﹔實施“名作工程”,形成領導力開發、人才開發等課題成果31項,在國家電網公司黨建雲平台發布典型案例150余個﹔實施“名校工程”,堅持以“名師名課名作”為支撐打造“名校”。(通訊員 任世軒)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