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人民日報社召開黨員干部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楊振武講話 李寶善主持
李熙張建星盧新寧王樹成王一彪呂岩鬆張首映喬永清出席

2017年12月08日16: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講話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李寶善主持

10月26日上午,人民日報社召開黨員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介紹大會盛況,對全社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作出安排。十九屆中央委員、社長楊振武講話,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總編輯李寶善主持,編委委員李熙、張建星、盧新寧、王樹成、王一彪、呂岩鬆、張首映、喬永清出席。十九大代表溫紅彥、牛一兵在主席台就坐。

楊振武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會議,在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全黨的核心、我們黨和國家的領航人,深得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的愛戴。大會期間,每當習近平總書記出現的時候,全場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在代表大會的全體會議選舉中,總書記全票當選為中央委員﹔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總書記全票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委、總書記,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黨中央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高屋建瓴、氣勢恢宏、大氣磅礡、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蘊含極強的政治感召力、理論穿透力、歷史震撼力,必將極大地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黨的十九大會場隆重而庄嚴,日程緊張而高效,討論務實而深入,選舉嚴肅而有序,處處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氛圍、自信豪邁的氣息、開創未來的信心,反映了黨的十八來以來全黨面貌為之一新、為之一振。

楊振武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楊振武強調,黨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論斷,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戰略部署、戰略安排。全社同志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容和精髓要義。一是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個重大的政治判斷是一項關系全局的戰略考量,我們必須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二是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實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三是深刻學習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要緊密結合這個戰略安排,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一步接一步,連續不斷朝著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前進。四是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建設新要求。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把“四個意識”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上,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楊振武強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一要精心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領會。要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要抓緊擬定學習培訓計劃,認真抓好中心組學習和黨員干部集中輪訓,深入開展專題輔導,迅速在全社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二要全面安排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報道。大力宣傳社會各界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烈反響和積極評價,以及各地各部門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充分發揮評論理論宣傳的優勢,開辟專欄專題,發揮媒體融合合力,統籌做好對內對外宣傳工作,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文章,不斷掀起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三要認真謀劃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貫徹落實。要對照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時代的歷史方位中找准位置,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大力弘揚干事創業作風,抓緊對報社的未來進行全面規劃,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四要切實發揮好領導干部的帶頭作用。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自覺主動學、全面系統學、持久反復學,努力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並組織好本部門本單位的學習,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李寶善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社黨員干部要在傳達學習的基礎上,認真把振武同志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落實好,迅速在報社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認真組織黨員干部學習研讀黨的十九大文件,把握精神實質,指導工作實踐﹔要下大力氣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解讀,精心策劃選題,推出重頭文章,發揮好媒體融合的新優勢,全方位、大力度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規模、形成聲勢、形成合力,以豐富生動的新聞報道和鮮明有力的輿論引導,推動全黨全國人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要切實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聞宣傳,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報社管理,進一步推進媒體融合發展,銳意創新,團結奮斗,不斷推動報社各項事業取得更大發展、更大成績!

報社內設機構六級職員以上黨員干部,社屬媒體、企業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黨委全體黨員,人民網、環球時報社中層以上領導干部,共560多人參加會議。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