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握矛盾新變化 黨建領航促發展

中共洛川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鄧麗雅

2017年12月08日12: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時代的重要特征,對黨和國家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組織部門要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主要矛盾的變化,主動作為,自覺擔當,為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組織保障。

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新時代組織工作的根本點。組織部門作為黨的政治部門,必須把政治建設作為自身建設的必修課,把鍛造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公道正派、敢於擔當的政治品格作為組工干部日常課,不斷強化“四個意識”,把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落實到組織工作的方方面面,使講政治成為組織部門的基本原則和鮮明符號。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將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能力問題作為干部工作的著力點。城鄉發展不平衡、農村發展不充分是橫亙在洛川決勝全面小康面前的一面陡坡。組織部門亟需加大干部培訓力度,培養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人才隊伍,提高推動發展能力、鄉村治理能力、團結帶領群眾能力。在脫貧攻堅一線培養干部、鍛煉干部、選拔干部,讓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成為補齊發展短板的中堅力量。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將黨組織作用發揮作為解決主要矛盾的關鍵點。組織工作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在“全面”上下功夫,在強基層重引領上精准施策。建強支部班子,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讓黨的基層組織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注重將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吸納到黨員隊伍中來,為他們提供干事創業的平台,讓他們成為建設的中堅力量﹔加大農民黨員教育培訓,使傳統農民變身職業農民,讓產業發展更有質量﹔發揚和擴大基層民主,“有事好商量”,讓群眾參與基層治理,提升基層治理水平。

(責編:高巍、王金雪)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