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政協機關舉辦干部學習講座
張慶黎出席 王欽敏作專題報告

2017年12月07日11:15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人民政協報

11月7日,全國政協機關在常委會議廳舉辦干部學習講座,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作題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建設數字中國,發展數字經濟》專題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出席報告會。

王欽敏同志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國際亞歐科學院院士、著名的信息科學與技術專家,長期致力於相關領域的研究和實踐工作,曾經主持和負責國家863信息領域專題課題等國家級重大科研和工程項目20余項,有著深厚的科研理論功底和實踐經驗。在報告中,他深入解讀了中共十九大有關國家信息化的論述,結合數字中國系統工程與數字經濟的發展現狀,從多個方面對數字中國建設的頂層設計框架和系統工程的推進作了精辟闡述和深刻講解,並現場回答了機關干部的提問。

全國政協常務副秘書長潘立剛主持報告會。他說,這次專題報告是本屆政協邀請副主席作系列學習講座的一次重要活動,報告內容豐富、重點突出,為我們深刻理解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創新型國家和數字中國建設的相關論述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是對十九大報告的一次生動闡釋。

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鄧宗良、常榮軍、周新建、劉家強,專委會駐會副主任侯建民、高波、叢兵、呂忠梅、楊小波、呂虹、金學鋒、陳惠豐,行政關系在機關的省部級領導楊崇匯、仝廣成、盧昌華、王勝洪、石軍、庄國榮、凌振國、顧伯平、曉敏出席,全國政協機關干部參加。(記者 汪俞佳)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