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懂 弄通 做實

福建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兩學一做”首要任務

2017年12月06日11:1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學懂 弄通 做實

近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作出批示,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首要任務,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省委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認真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通知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認真落實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等制度,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十九大的主題,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領會和把握對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和把握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和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和把握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增強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的堅定性和有效性,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明確方向,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凝聚力量,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攬全局、謀劃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中展示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通知要求,要精心組織安排,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一要組織專題學習討論。按照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面准確領會和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二要認真抓好全員培訓。緊密結合黨中央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面向全體黨員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全員培訓。三要抓實基層組織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建好建強基層支部。四要切實推動改革發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立足崗位,對標先進,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為不斷開創新福建建設新局面多作貢獻。

通知強調,要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年底前全省將開展一次集中調研督查。(通訊員 閩組軒)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