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泰州:四萬黨員干部大學習大宣講

2017年12月06日08:2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江蘇泰州:四萬黨員干部大學習大宣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十月北京人民大會堂,吸引全球的目光,黨的十九大開得好,新時代續寫新篇章。習總書記為核心黨中央,接過歷史接力棒,不忘初心振中華,牢記使命勇擔當……”泰州市“百姓名嘴”、72歲的老藝人范正德身著青布長衫,在高港區白馬鎮白馬村,用“鼓兒書”這種鄉土氣息濃郁的表演藝術為基層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泰州市採取多種形式,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干部培訓全覆蓋、宣講活動全覆蓋、社會宣傳全覆蓋,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把全市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奮力開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泰州實踐的新境界。

  四萬黨員干部基層宣講

  十九大閉幕后,泰州市海陵區城西街道安居社區來了一批機關干部。他們走到居民身邊,贈送學習資料,宣講十九大精神,了解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帶隊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與居民們一起分享參會履職情況和學習體會。

  曲福田告訴大家,“習總書記的報告通篇貫穿了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懷和價值追求,‘人民’一詞在報告中出現了203次。我們每個基層黨組織、每名黨員都要帶頭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堅持從老百姓最期盼最認可的事情干起,從老百姓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做起,把我們的社區建設得更加美好。”

  在泰州市黨員干部“大走訪大落實”活動11月份固定走訪日這天,市領導帶頭,全市近4萬名黨員干部採取集中領學、交流促學、分片講學、上門送學、結對助學等多種形式,走進田間地頭,走進村舍庭院,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學習大宣講”活動。

  泰州市住建局組織系統149名黨員干部走進姜堰區蔣垛鎮高曹新村、許庄村等挂鉤走訪村,從村民的視角、以質朴的語言,宣講十九大報告主要精神、鄉村振興戰略等內容,通俗易懂、鼓舞人心。針對在前期走訪中發現的村內許多入戶路道尚未實現硬質化的問題,局黨委決定擠出60萬元經費,幫助高曹新村修建3000多米的入戶路道,打通農村道路的“最后50米”。與此同時,住建部門積極幫助蔣垛鎮實施13戶危房改造。在看望住房改造戶高文年時,老兩口笑得特別燦爛,高文年激動地說:“你們住建局說話算話,牆面重新粉刷了,地面重新鋪了地磚,還裝了衛生間,讓我們住上了裝修一新的房子,謝謝你們!”

  宣講團覆蓋重點人群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泰州市委決定,成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開展集中宣講。

  宣講團成員由市領導、黨的十九大代表、各市(區)委書記、市直有關部門領導、理論工作者、“大走訪大落實”工作團團長等近100多名成員組成。11月15日至12月30日,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在全市全面展開,基本覆蓋全市各級黨員干部和相關重點人群,宣講場次將超過300場,確保基層群眾聽得到十九大的好聲音,看得到黨的好政策。

  前不久,市委副書記、市長史立軍來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聯系點——泰興市黃橋鎮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在與江蘇鳳靈集團的員工開展互動交流時,他勉勵大家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這充分說明中央對實體經濟、對廣大企業的高度重視,鳳靈集團要堅定信心、堅守主業,用好創新法寶,強化精細管理,重視品牌建設,打造百年企業、實現永續發展。

  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把學習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內容,列出專題深入研討,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市委對市管干部進行十九大精神的專題輪訓,各地各部門也舉辦各類培訓班、學習班,集中時間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

  “板凳”上打通宣講“最后一米”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又把農村土地承包權延長30年,大家能種田的盡量多種點,以后肯定會有更大發展前途。”11月20日上午,泰州市泰興市分界鎮開綠村的10多名黨員和群眾,攜帶板凳、學習書籍,趁農閑時間聚集在一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這被老百姓親切地稱為“板凳學習會”。

  如何讓十九大精神宣傳貫徹活動既方便又有效地開展?分界鎮抓住群眾集聚勞動的機會、利用農閑之余,讓黨的十九大精神進村入戶。農戶家中、田間地頭、健身廣場上隨處可見村民們學報告、談感悟,討論土地政策、謀劃科學種田、設計創業道路的畫面。

  幾年前,種糧大戶李年生承包了分界鎮開綠村的土地種植糧食,收成不錯。這讓李年生對承包土地信心滿滿,但隨著這一輪土地承包期限即將到來,李年生吃不准政策,心中不免七上八下。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李年生的疑慮打消了。“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延長土地承包期30年,這樣我就放心了。”李年生說,今年他准備再承包200畝土地,好好干一場。

  開綠村黨總支書記周玉春介紹:“村裡共有4300多畝耕地,以前流轉的面積不到3000畝,學習了十九大精神后,老百姓種田的積極性更高了,目前流轉面積已達3800多畝。”

  目前,“板凳學習會”已在泰州市開展2000多場次。

  “這樣的宣講我們坐得住、聽得懂、記得牢、用得上。我們將強化使命擔當,全面壓實富民增收的工作責任。”泰興市新街鎮黨委書記吉紅霞表示。

  (通訊員 錢蘭 記者 劉江偉)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