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5日13: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31日上午,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修正案、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以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黨組成員王濤、劉伯根、李岩、潘凱雄、孫月沐、姜軍結合集團公司實際談了學習體會,譚躍因在國防大學參加培訓請假。會議由王濤同志主持。總部本部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黨組成員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論斷,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黨組成員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和文化自信的論述,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對我們做好出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指導意義。對於出版業而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理念,順應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時代大勢,全面落實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要求,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進一步完善內容生產機制,著力打造更多時代精品,鑄就更多扛鼎之作,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提高國民思想境界,提升精神文化品質。

黨組成員認為,黨的十九大根據黨的實踐和理論創新成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在保持黨章總體穩定的前提下,對黨章作出適當修改。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紀律檢查工作的實踐經驗,明確了下一步著力重點。這對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黨組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群眾要結合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集團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黨組成員和十九大代表將組成宣講組,到各單位宣講十九大精神。各級黨組織要通過學習培訓,引導黨員、群眾把思想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在全集團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責編:王金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