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領會精神實質 指引改革發展

中國中化集團公司黨組

2017年12月05日15: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化集團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論述摘編結合起來,突出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兩個方面,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形成了“全員爭學十九大、齊心共筑中化夢,層層點燃創業情”的濃厚氛圍,有力推動了集團改革發展。

一、多措並舉抓宣貫,深刻領悟精神實質

一是第一時間傳達部署。10月26日上午,在全系統召開傳達學習十九大精神宣講會。十九大代表、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結合參會感受,暢談了“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戰略、新狀態”五個新學習體會。及時下發《中化集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對學習理解的11個重點和貫徹落實的4個方面進行明確,採取邊學習邊理解邊貫徹邊落實的方式,分集中學習宣傳、深入學習理解、認真貫徹落實三個階段逐步推進。10月27日、11月7日,先后兩次組織中層以上干部參加國資委視頻報告會,2000余人次聽取了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的傳達講話和主任肖亞慶的宣講報告。11月16日,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施芝鴻做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講報告,提高了廣大黨員干部對十九大精神內涵和實質的理解,掀起了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二是率先垂范帶頭學習。11月1日,領導班子先學一步,以“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為主題,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研討會。會后,領導班子成員紛紛採取上黨課、參加支部組織生活、到基層調研等多種形式,深入車間、班組、工地、一線開展宣講活動。宣講過程中,緊密聯系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工作實際,用讓干部職工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的語言,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

三是聯系實際創新方法。集團層面及時為基層購置各類十九大精神學習資料10000余冊,為干部職工提供權威、准確、快速的輔導材料。制作學習理解十九大精神要點示意圖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工作任務分解表,“一圖一表”對集團黨員員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起到了教育指引作用。各級黨組織採取輔導講座、討論交流、參觀培訓等方式開展深入學習,運用內刊、微信公眾號、櫥窗板報、樓宇電視等宣傳陣地營造濃厚氛圍,不斷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下一步,我們將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論述摘編作為各級領導班子理論學習的重點,緊密結合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和企業改革發展實際,切實把習總書記對國有企業的重要論述落到實處。堅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切實把內容吃透把准。同時,我們將結合中化實際,從理想信念教育、方針路線政策執行、組織領導、黨員作用發揮等四個方面著力,構建與集團改革發展需要相適應的系統化、模塊化、標准化的黨建運行機制,形成具有中化自身特點的黨建工作體系。努力發揮各級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促進經營管理,推動創新發展,構建良好文化,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業。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