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王滬寧:大力學習弘揚"紅船精神" 用偉大精神推動偉大實踐

2017年12月0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12月4日在浙江嘉興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並闡釋了“紅船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並在瞻仰南湖紅船時強調要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讓“紅船精神”永放光芒。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推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激勵和鼓舞廣大干部群眾用偉大精神推動偉大實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務不懈努力。

王滬寧表示,“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昭示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它所承載的首創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是激勵我們黨頑強奮斗、不斷發展壯大的精神動力,是我們黨立黨興黨、執政興國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精神支撐,要在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上,不斷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綻放新的時代光芒。要把弘揚“紅船精神”同深化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結合起來,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深化對“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學習宣傳,加強理論研究闡釋,加大宣傳力度,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實踐,引導人們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

浙江省委、上海市委、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浙江嘉興市委負責同志和黨史專家作了發言。部分省區市黨委宣傳部部長,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主要負責人,社科研究機構和智庫有關黨史專家等參加會議。座談會前,與會人員共同瞻仰了南湖紅船,參觀了南湖革命紀念館。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5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