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新精神 增強新動力 開啟新征程

中共響水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 陳剛

2017年12月05日06: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高度肯定了五年來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工作成效,我們既感到自豪,也深感責任重大。

我們要在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狠抓貫徹落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上下功夫,在建設一支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隊伍上下功夫。

堅持學深悟透,增強貫徹精神的政治自覺。十九大報告思想深遠、內容宏大。作為紀檢監察干部,在通篇讀、全面學的基礎上,更要聚焦本職工作內容,領悟總書記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論述,對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斗爭的新部署,對“打鐵必須自身硬”的新要求,將“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作為今后五年及未來紀檢監察工作的最高目標。我們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舉辦委局各室、派駐紀檢組之間的學習交流活動、心得體會評比活動、新時代新思路征集活動。創新形式,創作廉政文藝節目,提升十九大精神宣傳效果。運用好“灌江廉潮網”、 “清風響水”微信公眾號,開辟專欄,增加密度,營造濃烈的學習宣傳氛圍。

堅持履責擔當,增強開拓局面的干事自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這要求我們在成績面前不能沾沾自喜、驕傲自滿,壓倒性態勢與壓倒性勝利之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當前,全縣紀檢監察機關重點要緊盯扶貧領域突出問題與不正之風,開展好“監督執紀促扶貧十項行動”, 配合縣委巡察組對14個鎮區和部分縣直單位的“陽光扶貧”領域專項巡察工作,不斷擰緊監督發條,發揮巡察、執紀的利劍、震懾作用。同時,對作風建設、紀律教育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恆,讓黨員、干部時刻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對體制改革、機制完善要扎實推進、不斷總結,特別要摸索出符合本地實際的巡察、派駐“兩個全覆蓋”工作思路,提前准備好組建縣監察委員會的各項基礎工作,確保無縫對接、實施順暢。

堅持自警自勵,增強打造隊伍的錘煉自覺。“打鐵必須自身硬”,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具有長期性和復雜性,黨面臨的“四種危險”具有尖銳性和嚴峻性。我們要以總書記講話精神為遵循,一項一項措施落實。隊伍建設關鍵靠制度,首先靠執行。我們將探索建立紀檢干部履職紀實信息平台,增強履職監督的透明性﹔分層細化制定對全縣紀檢干部、對鎮區紀檢干部、對巡察干部、對派駐紀檢干部的監督管理考核辦法﹔善用“第一種形態”,經常約談慵懶散拖、有令不行的紀檢干部﹔全面建立憑能力和實績選人用人、評優評獎的工作導向,充分調動紀檢干部積極性。嚴肅查處執紀違紀,嚴肅問責失職失責,堅決防止“燈下黑”,確保系統內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責編:高巍、王金雪)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