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縣委書記要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走進青年、沖在前面

2017年12月04日09: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30日上午,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在中央團校為參加第一期團縣委書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的學員作專題輔導報告。賀軍科強調,團縣委書記是共青團工作的“一線總指揮”,直接面向基層團組織、面向廣大團員青年,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要走進青年、沖在前面。

賀軍科指出,黨的十九大取得了一系列極為豐碩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實踐成果,是一次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歷史性盛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新境界,具有鮮明的繼承性、創新性、時代性、實踐性,為我們黨在新時代統攬“四個偉大”新實踐提供了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共青團要自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推動新時代黨的青年群眾工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賀軍科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共青團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又是共青團的核心工作業務。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各級團干部要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作為核心工作業務,各級團干部要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腦入心見行動,切實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賀軍科指出,團縣委書記要做好宣傳員,主動深入基層一線和普通團員青年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既是工作要求,更是工作本領。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抓緊時間學習、如飢似渴學習、帶著感情學習,在學習中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所蘊含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不斷提高自身認識水平,形成真摯的情感認同、深刻的思想認同、持久的信仰認同。要走到廣大團員青年中去,和大家一起學習、互相交流、共同提高。隻有走進團員青年,才能知道他們想聽什麼、愛聽什麼、能聽進什麼,才能防止形式主義、提高宣講的實效性,才能真正提升團干部自身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要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同青年能夠感知的現實生活結合起來,把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煉濃縮后的觀點、論斷還原為青年身邊的點滴變化,切實增強他們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認識。

據悉,11月19日至12月9日,第一期團縣委書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中央團校舉辦,來自21個省(區、市)的106名團縣委書記參加。研討班重點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章和黨規黨紀教育、黨性教育等方面安排授課,採用課前自學、課堂講授、體驗教學、研討交流等方式開展培訓。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