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直屬機關舉辦基層黨支部書記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

2017年12月04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30日,團中央直屬機關舉辦基層黨支部書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徐曉主持會議並講話。

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黃一兵,中央黨校教授常欣欣分別進行授課。黃一兵從黨史研究者的角度深刻闡釋了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從黨的十九大親歷者的角度生動回顧了大會凝心聚力、團結奮進、嚴肅認真、開放自信、求真務實的盛況,從理論研究者的角度深入解讀了新成就、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的內涵邏輯和時代意義。常欣欣圍繞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深入闡述了新時代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詳細解析了基層黨組織的地位作用和工作重心。

徐曉同志指出,團中央直屬機關各級黨支部書記是抓好直屬機關黨建工作的“關鍵少數”,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共青團政治性的第一屬性,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共青團核心業務,狠下功夫、爭作表率,帶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帶頭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徐曉同志要求,直屬機關各級黨支部要持之以恆抓建設,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著力解決一定程度上存在的弱化、虛化、邊緣化等問題。牢牢抓住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抓緊支部建設這個基本,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切實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把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出來,把基層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激發出來,不斷推動直屬機關黨的建設邁上新台階﹔直屬機關各黨支部書記要以身作則抓學習,按照直屬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總體部署,帶頭領學,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積極促學,抓好組織發動工作,確保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都參與其中,切實做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見行動。

團中央直屬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分管黨務工作的負責同志,支部委員、黨委委員和黨支部書記200余人參加培訓。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