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部署
切實找准共青團工作的聚焦點、切入點、結合點

2017年12月04日09: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1日上午,團中央書記處圍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和工作部署這一主題開展學習研討,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主持,書記處各同志圍繞專題內容、結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實際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共青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就是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和工作部署,切實找准共青團工作的聚焦點、切入點、結合點。

大家在學習中談到,新思想指引新部署。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和工作部署,貫穿著堅持黨的領導這一重大政治原則,貫穿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要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治黨治國治軍實踐中的具體落實、在內政外交國防領域的政策體現。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落實新部署與踐行新思想高度統一起來學習理解、緊密結合起來貫徹落實,真正使新思想在黨和國家一切工作中發揮出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的實踐偉力。

大家在學習中談到,要立足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立足於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立足於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和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更加全面、更為深入地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作出的戰略安排和工作部署。要充分認識到,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既實事求是、振奮人心,同時也需要我們為之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當代青年將親身參與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全過程,肩負著重大而特殊的時代責任。共青團要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切實增強歷史使命感,持續激發不懈奮斗、頑強奮斗的精神狀態,更好地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會議指出,共青團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認真對照黨的十九大確定的新戰略新部署,根據共青團組織的性質、職能、作用,對共青團工作進行全方位、深層次的思考、謀劃、調整,確保共青團始終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要推動實施好《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確保促進青年發展工作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推動青年發展政策的落實和完善的過程中,更好地提高共青團服務青年工作的廣泛性、普惠性,讓廣大青年有更多獲得感。要深刻領會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點方向和重大部署,深入研究謀劃共青團工作品牌的創新發展。長期以來,共青團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積累了不少工作品牌,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向黨的十九大精神對標聚焦。有的工作品牌要在內涵上創新、拓展、深化,找准工作的時代立足點﹔有的工作品牌要在實施力度上加強,不斷擴大工作覆蓋面和影響力﹔有的工作品牌要精簡調整,把工作精力和有限資源集中到共青團應該干、也能干得好的工作中來。

團中央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列席專題學習。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