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真正在學懂弄通悟透上下更大功夫

吉林省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舉行

2017年12月04日13: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真正在學懂弄通悟透上下更大功夫

近日,吉林省委組織部舉辦省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作開班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抓好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帶動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巴音朝魯強調,要真正在學懂弄通悟透上下更大功夫,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同全面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通起來,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我們黨統攬“四個偉大”的實踐貫通起來,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貫通起來,真正在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充分感受其中飽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論說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社會動員力,更好地入腦入心,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組織開展學習研討,各級黨校、干部學院、行政學院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教育培訓的必修課,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學習效果。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帶頭學、認真學、反復學、深入學,自覺擔負起示范引領、帶學促學的職責。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省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結合起來,與科學謀劃明年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不斷提高推動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和良好成效,努力開創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新局面。

研討班上,學員們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聽取了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並就結合吉林實際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研討。通過學習研討,強化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強化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了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責任擔當和使命擔當。

據了解,此次研討班將開啟全省黨員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工作,預計明年2月底前完成省管干部輪訓,上半年完成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輪訓,年底前完成基層黨員干部輪訓,確保實現全覆蓋。(通訊員 吉組軒)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