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聚力推動組織工作有新作為

四川省委組織部傳達貫徹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4日13: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聚力推動組織工作有新作為

近期,四川省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干部職工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黃建發強調,組織部是政治機關,要擔當在肩、學習在前,堅持以十九大精神為根本指引,以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根本遵循,聚力推動組織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切實做到省委組織部為全省組織系統作表率,組工干部為全省黨員干部作表率。一是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聚力推動,選人用人落實黨管干部原則、基層黨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領政治吸納。二是在思想建設上聚力推動,突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實施大規模教育培訓干部工作。認真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在干部隊伍建設上聚力推動,聚焦“高素質”堅持鮮明用人導向、匡正用人風氣、健全用人機制等,提高選人用人科學化水平。聚焦“專業化”研究班子功能、優化干部選配、加強干部培養等,努力打造又博又專、推陳出新的素養結構。四是在人才隊伍建設上聚力推動,加快建成海內外高端人才匯集高地、各類人才價值實現高地。大力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五是在基層組織建設上聚力推動,以提高組織力為重點,擴大傳統領域、新興領域基層黨組織覆蓋面,健全嚴密的組織體系把各領域各方面力量有效組織起來,分領域、分類別推進企業、農村、機關等黨建工作,把黨的戰斗堡壘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加強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組織動員各方力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通訊員 川組)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