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廈門:勇當新時代的排頭兵

2017年12月04日08:2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勇當新時代的排頭兵

【習近平總書記12年前發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響熱烈】

連日來,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刊播了習近平總書記2005年在《光明日報》發表的《弘揚“紅船精神” 走在時代前列》一文,在廈門干部群眾中產生熱烈反響。大家表示,廈門作為經濟特區,要深刻領會“紅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前進,勇當新時代的排頭兵。

廈門市組織全體市委委員、候補委員一起學習了“紅船精神”相關文章和新聞報道,並在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主持下,重溫入黨誓詞。裴金佳說,這是一次嚴肅深刻的黨性教育和靈魂洗禮,激勵著全體同志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廈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廈門市委常委、海滄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海滄區委書記林文生說,習近平總書記將“紅船精神”概括為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對新時代的海滄而言,開天辟地、敢為人先,就是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海滄身處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要積極融入自貿試驗區,“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城市等大局,大膽試、大膽闖、大膽改,推動改革開放取得新成效。堅定理想、百折不撓,就是要堅定不移謀發展。動力升級是海滄當前發展的迫切需要和關鍵問題。要始終緊盯國際一流產業,抓好一批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材料等產業項目,實現新舊動能有效轉換。立黨為公、忠誠為民,就是要牢記為什麼人。立足海滄被征地農民和海域退養漁民、外來人口是海滄人口主要構成的最大現實,不斷促進城鄉融合、新老市民融合,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一個大黨誕生於一條小船。”“紅船精神”正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傳達的是近一個世紀以來中華民族所發出的歷史和時代的強音,是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小變大、從弱到強,永葆生機活力的精神源頭。廈門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廈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徐進功說,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紅船精神”不斷激勵著我們黨走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走向幸福,引領中國不斷前進。(記者馬躍華)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