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共中央編譯局舉辦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研討班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1日13: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動員會現場

動員會現場

動員會現場

動員會現場

1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編譯局舉辦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研討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編譯局局長賈高建出席開班動員會並作宣講報告。

在開班動員會上,賈高建局長圍繞“整體把握、突出重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宣講報告。中央編譯局副局長陳和平主持開班動員會。副局長柴方國,秘書長崔友平出席。

賈高建局長在宣講報告中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大會精神,並結合我局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全面系統地進行學習,從整體上加以把握。這就要求認真研讀十九大的主要文件,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了解十九大精神的各部分內容,把握其基本脈絡和內在邏輯。在系統學習、整體把握的基礎上,還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明確了10個方面的重點問題,對於這些重點問題,要逐一進行認真的學習和研討,真正弄懂弄通、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精神內涵豐富,要真正學習好、把握好,還要按照《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的要求,明確學習的著力點,即《決定》提出的6個“聚焦”。要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傳貫徹。要按照十九大報告的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完成好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努力推出更多高質量的工作成果,為馬克思主義理論建設和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賈高建局長強調,根據中央的統一部署以及中央宣傳部、中直工委的安排意見,我局已結合本部門實際做出了具體布置,要求從各個方面著手,扎實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各項工作。要按照這些安排,認真組織實施,確保將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各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此次學習研討班主要採取了集中宣講、專題講座、分組研討、大會交流等方式。學習研討期間,局領導班子圍繞10個方面重點內容先后進行了3次集中學習討論,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自覺作學習的表率。局屬各部門及所屬單位也都分別組織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了三個半天的集中研討。大家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系統學、融會貫通學,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17日下午,各部門及所屬單位推選部分同志作了大會交流發言。中央編譯局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陳和平就此次學習研討的情況作了總結,並對進一步做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局80余名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學習研討。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