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八講

新黨章:黨的根本大法的與時俱進

2017年12月01日09:36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周敬青,中共上海市委黨校科研處處長,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項目“國外執政黨治黨理政比較研究”首席專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究會理事、全國黨建研究會非公有制專委會特約研究員、上海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會理事、上海市黨建研究會特約研究員。長期從事中國共產黨綱領章程建設研究、中外政黨比較研究等方面的教學研究。榮獲上海市“三八紅旗手”稱號、上海市公務員培訓先進工作者稱號、上海市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教學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

二、課程簡介

黨章作為黨內的根本大法,是全面從嚴治黨,規范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通過教學,使黨員深入了解黨章發展歷程和十九大黨章的具體內容,特別是修改的重要內容,把握遵守黨章和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在聯系,牢記黨的紀律剛性約束,牢記黨規黨紀界限不可逾越。通過學習,對標黨章,在勤奮好學上作表率﹔在信仰堅定上作表率﹔在為民服務上作表率﹔在以德為先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潔作表率﹔在遵紀守法上作表率﹔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上作表率。從而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嚴守黨的規矩,強化宗旨觀念,堅定理想信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緊密聯系自己的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貫徹執行黨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