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王寶虎代表:能打仗是真本事打勝仗是真成績

2017年12月01日08:2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能打仗是真本事打勝仗是真成績

“這個拇指根兒,豎給新時代!也豎給你們!”11月3日一早,黨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天津總隊六支隊特勤中隊副中隊長王寶虎,來到總隊老干部們身邊,為大家宣講十九大精神。圖為87歲高齡的老干部宋明豎起大拇指,為新時代點贊。龐玉林攝/光明圖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在武警天津總隊訓練基地30多米高的攀登樓上,王寶虎輕盈一躍,從樓頂順繩滑下,逐一完成倒立、背繩、飛身、定點等索降動作變換,為戰友演示要領。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天津總隊六支隊特勤中隊副中隊長王寶虎回到部隊后,把精力集中在兩件事上,一是宣講十九大精神﹔二是投身訓練比武。

王寶虎告訴記者,中隊正為赴約旦參加國際特種兵比武備戰,並組織射擊訓練月,籌備冬季野營拉練、第四季度“魔鬼周”超極限訓練。“我是軍人,又是特戰隊員,貫徹十九大精神,要靠練就真本事。”王寶虎攥緊拳頭,鼓勵訓練場上的中隊戰友說,“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能打仗是真本事,打勝仗是真成績。”

在集中宣講的這段時間,令王寶虎印象極為深刻的,是為老干部宣講。當他介紹到近年來總隊實戰化訓練的變化和成績時,老干部宋明修抬起右手,拍拍心窩,舉起大拇指稱贊說:“習主席的新時代強軍思想好!”總隊的老干部們,年紀最長的93歲,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聽完他的宣講,老干部們紛紛說:“訓練就得這樣,瞄准實戰,不搞假把式!”

“十九大報告中說‘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我想首先是因為軍人的忠誠本色,以及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的品質。”王寶虎對大伙兒說,“這份品質,隻有在艱苦的訓練中才能錘煉出來,隻有在守護平安的實際行動才能彰顯出來。”聽了王寶虎的學習感受,官兵們熱烈鼓掌表示認同。

當兵14年來,王寶虎一直在特勤中隊摸爬滾打。2010年4月21日,他參與處置一起持槍劫持人質事件,破門突擊制服歹徒,解救兩名女大學生,榮立個人一等功。“新時代要有新作為。把新時代強軍思想貫徹到練兵備戰實際行動中,奮發作為,再立新功,這是黨代表的神聖職責,也是庄嚴的承諾。”王寶虎對記者表示。

(記者章文 通訊員閆宏斌)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