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回訪十九大代表

鄧建軍:弘揚工匠精神 助力青年成才

記者  尹曉宇

2017年12月0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北京回到江蘇后,十九大代表、黑牡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鄧建軍就開始了進車間、進學校、進軍營的宣講,每周2到6場,場場座無虛席,聽課人數已經超過2000人次。

  作為三屆全國黨代表,鄧建軍每次都必到母校常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宣講。“青年”“工匠精神”……鄧建軍列出幾個關鍵詞,對於職業教育學校的師生,進行了針對性的備課。去學校那天,他還專門帶了從大會堂買回來的紀念郵冊,為的是讓師生們盡可能地體會到大會氣氛。為了拉近學生們和十九大的距離,鄧建軍的課件以圖片為主,再現了大會的流程和他親歷的細節。

  “作為新時代的勞動者,我們的工作隻有崗位不同,沒有貴賤之分﹔人人皆可成才,實現自我價值,人人也都能創新,為社會創造價值。”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這次宣講,他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和學校特點,重點談了對新時期勞動者如何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

  “怎麼理解工匠精神?”有學生提問。鄧建軍用“專、精、創”3個字來概括。專,就是專注﹔精,就是精益求精﹔創,就是創新。

  倪筱榮老師聽完宣講后直言:“鄧建軍用他‘金藍領’特有的視角對報告進行解讀,說到了我們的心裡,大家聽得懂、能明白。”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1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