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回訪十九大代表

陳林靜:服務社區居民 行動溫暖人心

記者 張志鋒

2017年12月0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23日早上,十九大代表、河北唐山市路北區祥富裡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林靜,匆匆趕往社區。連日來,她一邊忙著在社區、學校宣講十九大精神,一邊忙活著新成立的黨代表工作室,用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來宣講、落實十九大精神。

  “路燈不亮,下水道堵了,這些事不大,但會給居民生活帶來不便。”陳林靜說,最近我們在社區成立黨代表工作室,專門聯系群眾,服務居民。

  80多歲的居民張連起腿腳不好,供暖收費點距他家有幾公裡,於是,他找到黨代表工作室,請陳林靜幫忙交供暖費,陳林靜馬上辦妥。

  “過去也做這些事,黨代表工作室成立后,我們服務范圍更廣、效率更高了。”陳林靜說,當選十九大代表后,自己成了“名人”,大家都知道她,為居民協調辦事也更方便了。

  前幾天,居民王素珍來辦老年証,在社區提交照片、身份証就辦好了。“除了黨代表代辦,我們也簡化辦事流程。”陳林靜說,“像辦低保之類的事,過去要跑社區、跑街道、跑區行政審批中心,現在在社區就能完成初審。”

  祥富裡社區有黨員518名,社區搭建“365黨員工作室”平台,一年365天都有黨員志願者值班為居民服務。“最近在‘365黨員工作室’平台的基礎上設立‘黨員點將台’,公布黨員志願者代理服務項目信息,居民根據需要選擇黨員志願者為其服務。”

  祥富裡社區有一支由黨員、樓門組長組成的民情信息員隊伍,11月初,又充實了一些有能力、有精力的新成員,他們及時反饋、解決問題。上周,社區民情信息員楊立文把整個社區排查一遍,發現社區甬路、健身廣場等區域,共有30多平方米的地磚破損,他及時反饋到社區,三天就修好了。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1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