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五講

新追求: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2017年11月29日09:54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劉志廣,中共上海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加拿大阿爾伯特大學訪問學者。長期從事財政學社會學和經濟學基礎理論等方面的教學研究。先后在市委黨校中青班、正處班等主體班次講授經濟體制改革、財稅體制改革、國資國企改革、產業發展趨勢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課程。出版專著《新財政社會學研究——財政制度、分工與經濟發展》,在核心期刊發表論文10多篇。

二、課程簡介

本課程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從澄清生態文明內涵入手,通過相關案例分析闡明我國生態文明建設仍面臨的嚴峻形勢﹔第二部分從推進綠色發展、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改革生態環境監管體制四個方面簡要闡述生態文明建設的主要任務﹔第三部分結合上海市重點區域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闡明關於落實生態文明建設部署的若干思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