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四講

新承諾: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7年11月29日09:53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何海兵,中共上海市委黨校社會學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中國社區發展協會專家委員會成員,上海市社會學會理事,上海市社會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期從事社會治理、民生保障和基層黨建等領域的教學和研究,在《管理世界》《黨建研究》等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多項省部級以上研究課題。研究成果曾獲全國行政學院系統首屆優秀論文評比一等獎、上海市決策咨詢二等獎、民政部科研成果三等獎等,撰寫的決咨報告曾獲重要批示。

二、課程簡介

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提高就業質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建設平安中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實現政府治理和社會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斷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形成有效的社會治理、良好的社會秩序,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