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二講

新實踐:把法治權威牢牢地立起來

2017年11月29日09:51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桂林,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長期從事憲法、行政法、當代政府治理等的教學研究。曾先后主持或參與中央黨校、國家863計劃重大項目課題、司法部等多項省部級課題並發表論文10多篇。多次榮獲上海市委黨校“教學優秀獎”。

二、課程簡介

過去的五年,我國法治建設取得了許多重大的跨越和突破。十九大報告更是為我們描繪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宏偉藍圖。報告明確提出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強調維護憲法權威,推進合憲性審查工作、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等,深化依法治國實踐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明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到本世紀中葉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發展目標,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強國夢的新篇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