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一講

新輝煌: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

2017年11月29日09:32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張春美,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上海市哲學學會副會長,上海市馬克思主義研究會常委理事。長期從事文化哲學、應用倫理學等方面的教學研究。先后為市委黨校局級班、正處班等主體班次講授“《實踐論》《矛盾論》與馬克思主義辯証思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宣傳思想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增強文化軟實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等專題。發表學術專著5部,發表學術論文60多篇,主持多項省部級哲社課題。

二、課程簡介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不斷發展,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在新時代的歷史方位,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在實踐創造中進行文化創造,在歷史進步中實現文化進步,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