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十講

新貢獻: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2017年11月29日09:30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官進勝,中共上海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長期從事國際政治與國外社會主義專業的教學和研究。在權威與核心刊物發表論文和譯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華文摘》《中國社會科學文摘》和《人大復印資料》轉載。主持和參與多項國家級和省部級課題。著有個人專著《美國對華政策中的國會因素》以及《世界聚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

二、課程簡介

習近平總書記本著對中國負責、為世界擔當的博大情懷,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倡議,為人類社會實現共同發展、長治久安繪制了藍圖。習近平總書記首先提出構建周邊命運共同體,進而提出建設亞洲命運共同體,直至在聯合國講台上提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目標,並全面闡述了通過建設持久和平的世界、普遍安全的世界、共同繁榮的世界、開放包容的世界以及清潔美麗的世界,提出構建“五位一體”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路徑與布局,使中國外交站在了人類道義和時代發展的制高點上。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