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定有標尺 干有方向

濟南推進城市社區黨建標准化建設

2017年11月29日13:4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定有標尺 干有方向

日前,山東濟南市委出台意見,在全市推進城市社區黨建標准化建設,突出城市社區黨組織政治功能,推動城市社區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意見》從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工作職責、工作制度、區域化黨建、基層治理、為民服務、綜合保障等8個方面制定了30條具體標准,針對開放式小區社區、封閉式小區社區、村改社區、城鄉接合部社區、縣城城市社區5種類型社區實際情況,分別制定了工作重點,並建立了基層黨組織可遵照執行、上級黨組織可考核監督的標准體系。

《意見》本著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區域共建為引領、以服務群眾為根本、以資源統籌為保障,推進黨的組織設置創新、活動方式創新、工作機制創新,著力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落實服務功能,強化隊伍、經費、場所綜合保障。同時,把城市社區黨建標准化建設納入縣區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通訊員 戴文嬌)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