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省長帶頭宣講 省委常委走在前列

讓十九大精神在三晉大地開花結果

2017年11月29日08:2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讓十九大精神在三晉大地開花結果

  【學懂弄通做實】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11月6日,山西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開幕前,在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帶領下,山西省十一屆省委常委和省委委員、候補委員一起面對黨旗,集體重溫入黨誓詞。

  駱惠寧說,10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瞻仰中共一大會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宣示了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定政治信念和時刻不忘初心、矢志永遠奮斗的堅定決心,在全黨全社會產生了巨大的激勵和示范效應,煥發了全黨全國人民在黨中央領導下共筑中國夢的強大力量。今天,我們重溫入黨誓詞,就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鮮明的黨性觀念,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推動十九大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1月20日,中北大學圖書館,百余名師生聆聽了駱惠寧書記對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講。張靜雨、阿熱孜古麗、吳宗源、洪超、張恩友等5位同學先后發言,他們聯系個人成長進步、家鄉和山西的巨大變化,暢談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表達與山西共發展、與祖國共圓夢的責任擔當。駱惠寧認真聽取發言,並就新媒體推送、大學生了解時政新聞、生態環保、山西發展等與大學生互動交流,會場氣氛熱烈活潑。

  駱惠寧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主題向大學生們宣講了十九大的有關精神。他說,作為青年大學生,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搞清楚“為什麼講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的內涵和意義是什麼”。他指出,看看今天的中國,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祖國的日益強大。青年人是黨、國家和民族的希望,贏得青年才能贏得未來。這一代青年大學生是人生奮斗最佳的30多年,恰恰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為關鍵的30多年。青年大學生是新時代的建設者,是新時代的見証人。大家生逢其時,要樹立遠大抱負,不懈奮斗。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山西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省委常委更是走在前列,為全省黨員干部做出表率。

  近日,從堯都平陽到河東大地,從汾河城區段到入黃口,從斷面監測點到治汾工程現場,省長樓陽生一路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一路督導河長制落實和汾河流域生態修復治理工作,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論斷、確定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舉措,宣傳到工程一線,傳遞到百姓家中,凝聚廣大干部群眾踐行新發展理念、建設美麗山西的共識和合力。

  山西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省開展萬名干部大調研的工作方案》,要求參與大調研的領導干部,一方面深入宣講十九大精神,一方面總結基層新鮮經驗,把情況摸透、把問題找准、把舉措搞實,進而推進當前工作、謀劃明年思路,轉變干部作風、提高工作本領。

  與此同時,山西省委宣傳部、省高校工委決定開展高校“百千萬”師生十九大精神進基層宣講活動,組織百名理論骨干深入地市宣講解讀十九大精神,組織千名教師結合思政課教學改革深入基層宣傳十九大精神,組織萬名學生深入機關、企業、社區、農村一線開展實踐體驗活動。

  11月15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在太原理工大學開講。省委宣講團成員,陽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翟紅為該校320余名師生進行了宣講,並與來自各個學院的學生代表面對面交流。“十九大報告中的每一句話含金量都很高。”翟紅理論聯系實際,深入淺出地對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精彩的宣講解讀。

  “省委宣講團進校園對師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有促進作用,也非常有必要。”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吳玉程表示,當前,我們要堅持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1331”工程,做好“雙一流”文章,在新時代肩負起太原理工大學的新使命、新擔當。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作為農民,我特別激動,這說到我心坎裡了。”在山西省河津市清澗街道辦龍門村,十九大代表、龍門村黨委書記原貴生把自己的宣講與村務結合得十分緊密。原貴生在回村后經村民代表大會討論,決定今年提高全村人的分紅數額,讓全體村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提高村辦企業環保設施投入,從今年的5000萬元提高到明年的1億元以上,讓村民享受更美好的生態環境﹔同時加快推進“魚躍龍門”景區建設,拓寬村民的增收渠道。

   (記者 楊玨)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