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將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

2017年11月28日17: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1日,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作總結發言,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逐一發言,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交流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認識和抓好貫徹落實的舉措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統領工會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實現黨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李玉賦指出,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根據李建國同志要求,全總黨組加強組織領導、迅即採取行動,連日來先后召開了全總黨組會議、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大會、全國工會電視電話會議,分層次對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下一步要開展一系列學習宣傳和教育培訓工作。目前,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良好,正在興起熱潮。

李玉賦強調,全總黨組、書記處一班人要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一是以政治家的標准講政治,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矢志不渝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始終堅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全面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各項建設,深入推進反腐敗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二是以宣傳家的標准搞宣傳,在全面系統掌握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深化認識黨的十九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各項戰略部署的整體性、關聯性、協同性,增強貫徹執行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帶頭走進基層、走近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吸引力感染力。三是以改革家的標准促改革,堅持增強“三性”、去除“四化”、做強基層、著力創新,深化全總改革,推動改革向全系統拓展、向基層延伸,形成“一盤棋”的良好態勢﹔會同有關部門認真抓好《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的落實,加強協調配合,務求工作實效,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四是以實干家的標准抓落實,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找准工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搞好總體謀劃,使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思路更清晰、目標更明確、措施更有力、成效更顯著。各級工會干部要擔負起新時代賦予工會的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砥礪前行、埋頭苦干,努力開創工會工作的新局面。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