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做好思想建黨大文章

李智勇

2017年11月28日11: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思想建黨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和政治優勢,面對當前黨的建設和黨內政治生活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思想建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更加緊迫。

抓好思想建黨,必須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抓好思想建黨,首要任務就要強化理論武裝,從嚴從實抓好中心組學習和“三會一課”,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加強思想建黨,最終要落到忠誠信仰上。要注重發揮延安紅色資源優勢,抓好紅色黨課、紅色教學、紅色體驗、紅色工程,推動靜態的紅色資源轉化為生動的黨性錘煉,引導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價值追求,補足精神之鈣、鑄牢信念之魂。

抓好思想建黨,必須牢固樹立以人民中心的發展思想

加強思想建黨,就是要讓廣大黨員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各項工作都應當緊緊圍繞這個主題,緊扣這個主旨,不忘初心、履職盡責,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徹到底、落到實處。要堅持安全發展理念不動搖,細化落實加強本質安全措施,從設備、結構、技術、管理等方面綜合施策,打造安全電網,為延安經濟社會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

抓好思想建黨,必須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精神

國網延安公司正處在奮力實現“三年兩步走”目標的關鍵階段,面臨著安全基礎薄弱、建設任務繁重、總量缺員和結構性缺員等問題。加強思想建黨,關鍵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破解難題、推動發展。要高舉“三年登高”旗幟,加快構建大黨建格局,發揮“旗幟領航”黨建創新工作室作用,提升黨建專業管理和價值創造能力,推動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領航公司做強做優做大。著力發揮支部和黨員先鋒作用,大力實施“黨建+”工程,推動“三亮三比”落地實踐,把“四講四有”轉化為抓落實的具體行動和措施,廣泛設立黨員責任區、示范崗,組建功能型黨員突擊隊,形成支部帶黨員、黨員帶群眾共克時艱、創先爭優的良好局面。

(作者為國網延安供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