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譜寫新時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2017年11月2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1月23日至25日在陝西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黨的優良傳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譜寫新時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郭聲琨先后來到延安、銅川、西安,瞻仰黨的七大會址等革命紀念地,專程來到位於大山深處的北梁村韓山組看望慰問革命老區貧困群眾,面對面了解他們的關切期待﹔深入基層法院、檢察院、派出所、社區警務室和社區矯正中心,詳細了解政法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司法便民、規范執法等情況﹔到西安市新城區咸東社區與群眾座談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聽取干部群眾對政法工作、社會治理和司法體制改革的意見建議。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政治信仰、強化政治擔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要扎實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堅定不移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深入推進新時代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和過硬隊伍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郭聲琨指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堅持政法工作一切為了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修好為了群眾、服務群眾這堂必修課,練好依靠群眾、發動群眾這一基本功,著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公共安全、權益保障、公平正義等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人民群眾迸發的無窮偉力中推動政法工作創新發展。

(新華社西安11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7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