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東區東新街道用簡便易懂實用的方式宣傳十九大精神

胡凌雲

2017年11月25日12: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一份特殊的紅色年歷(圖)

  本報記者 胡凌雲 通訊員 劉澤瑞 攝

  “楊主任,咱那十九大的年歷還有沒有,我想多要幾份給孩子們拿回去看看,我那份都貼牆上了!”今年79歲的劉鳳華老人是河東區東新街道遠翠東裡社區的一名老黨員,說起社區剛發的十九大年歷贊不絕口,“今年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我們在家看電視聽廣播都覺得特別提氣,就是歲數大了,好多新提法聽著明白,記起來有點費勁,那咋給咱周圍的老鄰居說道啊。正尋思呢,社區給每家發了份印著十九大精神的年歷,這下可好了,主要精神、一二三四,又清楚又好記,貼牆上還能看日歷,多好!”

  “奶奶,最近來居委會要這年歷的人特別多,大家都喜歡,居委會也沒剩多少了,您先拿兩份,回頭我去街道再多要些份,直接給您送家去!”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楊玲介紹說,街道制作的十九大年歷印刷清晰,攜帶方便,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一目了然,還附有帶農歷的年歷,深得社區居民歡迎。

  拿到這張十六開雙面印刷紅色背景的年歷,喜氣扑面:“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八個紅色鑲金的大字印在年歷最上面。中間版面印有:“十個方面歷史性成就,一個歷史使命與‘四個偉大’,兩個重大判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一個重大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兩個重要時期和兩個重要階段、九個方面理論分析和政策指導”等,通過分類標注小題、畫圖列表等圖文並茂的表現方式,直觀地介紹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主要內容。版面最下面的三分之一印著2018年12個月的月歷。年歷的另一面,則印有24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了方便服務社區居民,年歷下方還印上了東新街道的標識和社區黨委服務平台的二維碼。

  “真沒想到這份年歷能夠如此受居民們歡迎。”東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年歷的策劃者王惠說:“黨的十九大召開后,我們考慮結合社區特點學習宣傳貫徹好十九大精神,形式上簡便易懂實用,成本還不能太高。偶然間,社區裡一張印有年歷的宣傳單啟發了我們,於是設計、定稿、印刷……就有了出現在東新街道居民家中的這份紅色年歷。”

  “東新街道共有15個社區、3.1萬戶居民,快到年底了,家家戶戶都需要年歷,我們印刷的這3萬多份年歷就是要讓老百姓在實用的同時,對十九大精神‘看得見、聽得懂、記得住’。這份年歷也得到街道共建單位的歡迎,我們又加印了1萬份,讓十九大精神隨著這份新年的祝福走進更多家庭和單位。”東新街道黨工委書記朱樹喬說。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