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四周年之際,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中學習研討

把總書記對山東殷切期望落到實處

2017年11月24日08:2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總書記對山東殷切期望落到實處

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四周年之際,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的殷切期望、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心組成員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研討。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一直非常惦記、關心、重視,2013年親臨山東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2014年、2015年先后兩次作出重要批示,這在山東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四年來,全省上下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踐行“四個意識”的重要標尺,以此為強大動力,推動山東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四年來的生動實踐和切身感悟,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是凝聚人心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應對困難挑戰的科學方法,是新時代奮力前行的領航燈塔。我們要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領袖權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堅決打贏五場攻堅戰,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沂蒙精神,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恆抓緊抓好抓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是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思想認識要再深化,持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拿出手不釋卷的恆心、窮盡問題的執著、推動工作的韌勁,做到常學真學、學思踐悟、落地生根。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認清差距、保持清醒,帶著問題學、針對問題改,打破思維慣性和路徑依賴,在改造主觀世界、聯系實際、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工作思路要再聚焦,緊緊咬住走在前列總要求不放鬆。走在前列,要的不是面子而是裡子,不是統計數據而是群眾的切身感受,不是領導干部怎麼說而是群眾真正過上好日子。建設經濟文化強省,不僅僅是經濟強、文化強,而且是要全面求強,不斷提高發展的質量效益,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

會議強調,實現走在前列的奮斗目標,政策措施要再加力,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三農”工作、深入挖掘和闡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上持續用力,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山東得到全面落實。全面深化改革要再推進,抓緊梳理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改革任務和舉措,抓緊謀劃明年改革工作,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優化環境、著眼增強實效,以實際行動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黨的建設要再加強,突出政治建設這個統領,擔負起管黨治黨重大責任,在發展實踐中歷練培養干部,切實改進作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我們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都要以群眾有沒有得到實惠、生活有沒有得到改善為檢驗標准。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扑下身子,到農村去、到企業去、到一線去,不打招呼、不事先踩點、不看“盆景”,真正深入群眾、聯系群眾、服務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山東篇章。(記者趙秋麗、李志臣)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