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訪河南安陽市委書記李公樂

2017年11月23日08:4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

  【市縣委書記專訪】

  “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河南安陽市委書記李公樂說,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南陽市黨員干部一定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忠誠履職,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李公樂介紹說,安陽是河南省重要的老工業城市,產業結構單一,鋼鐵、煤化工等重工業佔比過大,轉型發展任務艱巨。去年以來,安陽把轉型發展作為主攻方向,調整了部分區域管理范圍和管理體制,明確了各縣(市、區)主導產業,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升級傳統產業,壯大新興產業,新能源汽車、通用航空、精品鋼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去年以來,全市簽約落地億元以上項目近400個,引進省外資金1000多億元。

  李公樂說,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必須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城市建設管理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聯系最緊密、影響最直接,但是安陽在這方面歷史欠賬較多,人民群眾迫切期待改變城市面貌。這幾年,安陽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總抓手,堅持規劃先行,全面推進城市建設管理,基礎設施支撐保障能力逐漸提高,新型城鎮化建設步伐不斷加快。

  十九大報告強調,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庄嚴承諾。李公樂表示,近年來,安陽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堅持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工作責任制,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狠抓產業扶貧、醫療救助、政策幫扶、整村推進,全市貧困地區面貌明顯改善,一大批貧困群眾走出貧困、奔向小康,今后我們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公樂說,黨的十九大把污染防治作為今后中央著力推進的攻堅戰之一,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環境治理的高度重視和堅定決心。今后,南陽將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續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推進綠色發展,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我們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譜寫新時代安陽建設新篇章。”李公樂說。

   (記者 王勝昔)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