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回訪十九大代表

蔣乙嘉:趕路忙,深入農家做宣講

記者  劉裕國

2017年11月2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冬陽普照,走進四川蓬溪縣常樂鎮拱市聯村,蜿蜒起伏的綠色山頭上,白底紅字的標語牌醒目地寫著“讓土地充滿希望,讓鮮花開滿村庄,讓鄉親們過上城裡人羨慕的生活”,這是該村黨委書記、黨的十九大代表蔣乙嘉的夢想與承諾。

  為兌現這份承諾,蔣乙嘉從北京一回到村裡,就馬不停蹄地開始為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共商發展大計。

  10月27日中午,剛進村口,蔣乙嘉突然想到先去產業基地看看。柚子園裡,正在給柚子樹剪枝的村民見蔣書記回來了,都呼啦一下圍過來,蔣乙嘉干脆就地來了場“即興宣講”。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有太多的新思想、新精神。”蔣乙嘉十分激動,“比如我們的土地承包又延續了30年,政策不變,大家可以放心在土地上發展產業。”土地一直是農民祖祖輩輩賴以生活的希望,在場的鄉親都很興奮。

  下午,在拱市村黨群服務中心院壩,來自拱市聯村6個行政村的村兩委干部、村民代表百余人,整齊就座。蔣乙嘉神採飛揚:“鄉村振興戰略為拱市聯村下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搶抓機遇。”接著,你一言,我一語,蔣乙嘉和大家就全村新一輪產業發展展開了熱烈討論。

  “學習新思想,落實新要求,議出新思路。”蔣乙嘉說,下一步,拱市聯村將重點抓好農業產業、鄉村旅游、鄉村文化三個板塊的融合發展,讓村民物質和精神同步富裕。

  這段時間,蔣乙嘉除了在遂寧市委、遂寧市農業系統做了20余場宣講報告,還去長春、沈陽、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就鄉村文旅融合、有機農產品種植、農產品營銷,以及鄉村污染治理等新項目,邀約專家、聯系企業。他常常是出了會場,直奔機場,候機室啃面包,飛機上打盹兒。“星夜兼程,連續作戰,為的是早日把夢想和承諾變為現實。”蔣乙嘉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