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大連港:“老碼頭”精神引領黨建工作創新發展

2017年11月22日13: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大連港集團是大連市屬國有獨資大型港口物流企業,集團黨委現有黨員3846人,下設32個直屬黨組織,216個基層黨組織、362個黨小組。集團黨委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將企業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高度融合,以“老碼頭精神”引領黨建工作全面展開,助推企業健康持續發展。

1981年,原大連港務管理局黨委用“老碼頭”精神一詞取代了“老八隊”精神,把當時一區裝卸五隊總結歸納的六種“老八隊”精神作為大連港的“老碼頭”精神。這是全港第一次對“老碼頭”精神所做的比較系統、全面的提煉和總結。傳承已久的“老碼頭”精神變身為一面鮮艷的旗幟,成為大連港特有的企業精神,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大連港人。“老碼頭”精神的締造者和傳人們,哪裡有苦就往哪裡去,哪裡有險就往哪裡沖。他們吃大苦、耐大勞、刻苦學習、鑽研技術、干勁十足,讓愛貨如寶、敬業奉獻、愛港如家在港口蔚然成風。

以“老碼頭”精神指引,打造過硬高效的黨員隊伍。集團以“老碼頭”精神引領,開展,“黨員活動區”“奮勇爭先進競賽”“強黨性、履職責、亮身份、做表率”等實踐活動,推行佩戴黨徽、挂牌服務、教育引導黨員在工作中轉變作風,在活動中樹形象。集團組織“兩先兩優”的評比表彰,建立黨建信息周報,通過港報、內參、微信平台等大力宣傳黨員典型,繼承和發揚“老碼頭”精神,引導職工群眾比干勁、比業績、比敬業,形成學習先進、奮勇爭先的良好氛圍。

弘揚“老碼頭”精神,打造攻堅克難的戰斗堡壘。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大力弘揚“老碼頭”精神,促進港口生產的穩定發展。通過弘揚“老碼頭”精神穩定職工思想隊伍,為港口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站在新起點的大連港人,許下了助力遼寧沿海經濟帶騰飛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宏願,與時俱進的老碼頭精神為港口帶來了新的生機,為大連港實現“強港夢”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老碼頭”精神是大連港在歷史發展中積累和沉澱的文化核心,是大連港的立港之基”。傳承已久的“老碼頭”精神已變身為一面鮮艷的旗幟,成為大連港特有的企業精神和文化,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大連港人去攀登一個又一個新的高峰。

(大連港集團組織部供稿)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