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增強八種本領 扛起海南擔當

海南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2日13: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增強八種本領 扛起海南擔當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以來,海南省委迅速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並由省委常委和本省的十九大代表帶頭到基層宣講。10月30日,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舉行,審議通過了《中共海南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見》。省委書記劉賜貴出席並講話。

劉賜貴強調,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建設方面提出的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要細化實化貫徹措施。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構建海南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生態立省、綠色發展,強化生態系統保護與環境整治,形成生態文明建設長效機制。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千方百計提高就業質量和城鄉居民收入水平。要以文化自信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提升國際旅游島軟實力,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和文體產業發展水平。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加快建設法治海南,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深化依法治省實踐,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加快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劉賜貴強調,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守紀律,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夯實基層黨建工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全省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一定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的要求,全面增強八種本領:一是切實增強學習本領,增強主動學習的緊迫感,大興學習之風﹔二是切實增強政治領導本領,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三是切實增強改革創新本領,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四是切實增強科學發展本領,自覺適應新常態、貫徹新理念﹔五是切實增強依法執政本領,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六是切實增強群眾工作本領,進一步增強群眾觀念,深化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七是切實增強狠抓落實本領,兢兢業業干事,實干苦干,不務虛功,夙興夜寐,勤奮工作﹔八是切實增強駕馭風險本領,保持清醒頭腦,不墨守成規、不搞教條主義,盡可能把風險和矛盾消化在萌芽狀態,掌握工作主動權。(通訊員 瓊組)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