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溫州鹿城:向海外傳播十九大“好聲音”

2017年11月22日08:2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溫州鹿城:向海外傳播十九大“好聲音”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日前,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委宣傳部、溫州網聯合舉辦“五大洲同頻 海內外共學——十九大精神海外傳播網絡宣講會”,邀請十九大代表、中國工商銀行溫州市分行行長助理金穎穎和溫州大學教授張小燕開啟了一場越洋網絡宣講,通過“互聯網+”的方式,宣講十九大精神。受邀參加越洋網絡宣講的觀眾有一個特殊的身份——鹿城海外傳播官。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這次跨洋網絡宣講就是一次很好的契機,讓我們在海外的同胞能夠通過海外傳播官,感受祖國的發展,增強華人華僑的信心,鼓勵溫州同鄉回國回鄉,共建美好溫州。”金穎穎說。

  溫州有68.8萬海外華僑華人,有300多個海外溫籍僑團,分布在世界131個國家和地區。為充分利用僑鄉優勢,鹿城區先后從海外華僑華人中聘請了68位海外傳播官,讓他們參與對國內大事和家鄉文化的對外傳播工作。黨的十九大期間,海外傳播官運用新手段新方式傳遞十九大“好聲音”,讓中國形象在海外傳播更“走心”。

  這次宣講中,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組織了16位旅法僑領在法國分會場在線學習了十九大精神。“全世界的中國人都在關注十九大。會后,我們這些海外傳播官,將通過各種渠道在海外華人華僑中宣傳十九大精神。”任俐敏表示,法國有65萬華人華僑,有上百個僑團。接下來,他們將召開僑團會議,組織旅法華人華僑進行學習。同時,任俐敏將發動年輕的“僑二代”進行學習,讓這些已經能熟練使用外語的年輕人將十九大的“好聲音”傳播到世界各地。

   (記者陸健 通訊員鄭范琦)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