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田間來了宣講隊 村民吃上定心丸

福建泉州安溪縣虎邱鎮石山村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記者  鐘自煒

2017年11月2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福建泉州安溪縣虎邱鎮石山村,一場田間地頭的討論正進行得火熱。

  “茶園承包期到了,還能繼續承包嗎?有沒有什麼新的政策?”村民高國華問得急切。他承包了20畝茶園,今年打算擴大土地承包面積,心裡卻顧慮重重。

  “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這是政府給咱農民的‘定心丸’。”泉州市十九大宣講團農民宣講小分隊成員溫文溪笑著說,村裡面現在成立了茶葉合作社,就是為了讓村民們更好地擴大經營,抱團發展。

  “宣講小分隊都是帶著我們農民最關心的問題和答案來的,用本地話講解,把十九大的精神講到我們心坎裡去了!”聽完答案,高國華對宣講贊不絕口。

  70公裡外,位於泉州市區的一家民營企業迎來了另一支宣講小分隊。“十九大報告強調,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企業要如何抓住機遇?”一開口,宣講團成員蔡軍青便瞄准了企業發展的關鍵。

  “相比以往集中開大會宣講的模式,這次我們用小團體、分眾化宣講的方式,深入群眾面對面互動交流。”泉州市委講師團副團長郭煥昆介紹,通過組建農民、市民、漁排、民營企業、僑鄉、台胞、高校等7支小分隊,分赴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根據不同人群,宣講各有側重,讓群眾更准確、透徹地掌握十九大精神。”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2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