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解讀深入淺出 勾勒幸福藍圖

重慶市南岸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記者  崔  佳  蔣雲龍

2017年11月2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5日下午,在重慶市南岸區施光南大劇院,“榜樣面對面”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開始了第一場活動。6名先進人物與700余名干部群眾面對面互動,深入淺出解讀十九大報告,暢談對美好未來的期望。

  “參加黨的十九大之前,我去了一趟璧山區青杠老年護養中心,我想帶著對養老事業的建議去北京。”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委員趙慶華說,“報告裡關於‘老有所養’的重大舉措,是黨的十九大傳遞出的親民而又溫暖的聲音,為‘健康中國’勾勒出幸福藍圖,回應了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

  辭去上海工作、毛遂自薦回老家當村官的巫山縣當陽鄉政府科員嚴克美認為,十九大報告專門對青年人提出了希望,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相對於大城市,農村暫時比較落后,迫切需要有知識、有文化、有理想的青年去建設。廣闊的農村天地有廣闊的空間,我們青年隻要踏踏實實地去做,必定能大有作為。”嚴克美說,“越是艱苦的環境,越能磨練我們的意志,也越能體現我們的價值。”

  “聽了他們的經歷、體會,我不僅加深了對報告的理解,更被他們鮮活的故事震撼。”重慶市榮昌區安富街道通安村黨總支書記張雪說,“特別是分享的基層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讓我對群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會以他們為標杆,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讓我們的鄉村更加美麗。”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2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