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六講

新指南: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2017年11月21日10:00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袁秉達,中共上海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從事教研工作40年。擅長科學社會主義專業,從鄧小平理論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長期深入研究,主要代表作有“三探”系列專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探源——從鄧小平理論到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探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形式探索》。其中《探源》一書獲國家社科規劃辦“中華學術外譯項目”2012年立項,獲英文版出版資助,在新加坡公開﹔2013年再獲立項,獲俄文版出版資助,在俄羅斯公開。近年來主持或完成國家課題1項、省部級課題5項。出版著作10多部,發表論文100多篇,其中有30多篇論文發表在《人民日報》等權威或核心期刊上,有多篇論文獲獎或被人大報刊復印資料轉載。近20年被評為教學先進,多次應邀到上海電視台、廣播電台和東方網作專題訪談和理論講座。曾獲上海市勞動模范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二、課程簡介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以全新的視野對理論作出新的概括,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新黨章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本專題主講內容包括:一、回答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四、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指導實踐。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