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課隨身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講 第四講

新論斷:社會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

2017年11月21日09:55    來源:人民網

 

一、教師簡介

陳勝雲,中共上海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副主任兼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先后在市委黨校局級班、處級班等主體班次講授“馬克思主義哲學是領導干部的看家本領”“《路德維希·費爾馬哈與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與馬克思主義的時代化”等專題。主持或完成國家社科基金一般項目“新時期馬克思主義信仰教育的問題與對策研究”,上海市社科基金一般項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經典溯源”等課題5項。出版專著2部。

二、課程簡介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本專題從三個方面重點闡述十九大關於社會主要矛盾的重要判斷:主要矛盾轉化的歷史邏輯,主要矛盾轉化的現實依據,主要矛盾轉化的實踐要求。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黨課隨身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