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周海江: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20日13: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26日,周海江回到公司,第一時間召集1300多名集團黨員干部集中學習,及時傳達十九大精神,並結合企業實際做出發展規劃。

11月9日,無錫市非公企業黨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訓班在紅豆集團開班,周海江為200多名學員解讀十九大報告,並分享了個人參會感受。

……

十九大結束歸來大半個月,周海江代表一直馬不停蹄地奔赴各地,已開展20多場宣講、直接聽眾4700多人,其中最多的一天安排了3場,在清晨六點就要驅車出門前往宣講地。為了避免宣講任務和企業經營管理的沖突,他把企業管理上的事務都安排到晚上和周末進行,從而騰出更多的時間用來宣講十九大精神。

其實在十九大會議召開期間,周海江知道,宣講好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代表必須承擔好的政治任務,所以參會的晚上他都在研究十九大報告,提前梳理報告內容,吃透報告精神。

“要根據不同的對象,選擇不同的切入點,宣講十九大精神,還要講他們最關心的地方,才能高質量的完成每一場宣講。”周海江說。在針對企業家群體的宣講中,他注重結合企業發展實際,談新時代的現代化經濟體系、新時代的“一帶一路”、新時代的民企黨建、新時代的企業家責任和精神﹔在紅豆內部的宣講中,他結合個人參會體驗,生動地再現了參加十九大的代表忘我學習、熱烈討論的盛況,讓每一位與會者都能感受到親臨現場的自豪感和收獲感,同時結合企業發展、支部工作和自身實際談收獲、談打算。

宣講期間,大家不僅聽得仔細、記得認真,還普遍反映宣講內容深入淺出,引人入勝。無錫江陰地稅局機關黨委沈愨說到,“現場聆聽周海江同志的宣講,十九大報告中很多高屋建瓴的內在深意變得更加明晰了,他對報告的認識也從單純的理論,擴展、對應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尤其周海江本身就是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在宣講中分享了對黨務工作的深刻感悟,梳理了黨務工作的一些具體做法,對同樣搞黨務工作的自己來說起到了撥開雲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周海江還通過推進“黨建共建”的形式進行十九大精神宣傳貫徹。近日,紅豆集團與中國銀行江蘇分行、無錫日報報業集團等黨組織簽署結對共建協議,實現了黨建的雙向交流,取長補短,為不斷提高黨建質量提供了有益幫助,通過非公企業黨委與國家企事業單位黨委建立的黨建共建聯動機制,大大促進了黨建融合發展,互相促進。近年來,紅豆集團先后與中石化管道儲運公司黨委、無錫國稅局黨委等簽訂了“深化統籌共建,結對創先爭優”協議。

“習總書記的報告,博大精深,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奮進,我內心更是充滿了自豪自信,既深受鼓舞和振奮,又倍感動力和責任。”周海江表示,能夠及時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給基層黨員干部,做模范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黨員企業家,是自己身為黨代表的職責所在。 “基層對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情很高。我的使命就是通過宣講,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層生根發芽,從而全面推進基層各項工作的開展。”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