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用好微陣地 為民解難題

成都新都區創新基層黨建 

2017年11月20日11: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成都11月19日電  (王明峰、刁蜀梅)“不管是干部,還是普通村民,大家坐在‘幺店子’壩壩頭開會、討論,這個形式非常好。”成都新都區軍屯鎮56歲的老黨員李天勛說,“通過‘擺龍門陣’解決問題,群眾樂於參與。”

“幺店子”指供村民歇腳、休息的路邊小店,是農村人流、物流、信息流匯聚之地。為解決基層黨組織的黨員人戶分離、服務管理半徑偏大等實際問題,該鎮將基層黨建融入“幺店子”文化,探索成立黨小組活動站,為基層黨員提供了聯系服務群眾的陣地。

今年3月,軍屯鎮白碾村4社村民在“幺店子”活動站選舉產生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組長,現場公開唱票,讓老百姓更加信服。這種形式也激發了黨員群眾參與社會治理的積極性,今年以來,有5名青年通過“幺店子”黨小組活動站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當下,“幺店子”成為黨支部和群眾討論重大問題的好去處,在這裡開展“微議事”,解決了不少群眾身邊的煩心事。據悉,該鎮還在“幺店子”設立群眾意見箱,聽取社情民意,收集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線索等。

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劉怒海介紹,“軍屯鎮利用‘幺店子’黨建微陣地,聽民聲、納民言、議民事、集民智,這是一種很好的探索,是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典范。今后,我們還要積小勝為大勝,將基層黨建抓細抓實抓長。”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0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