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陳林靜:把社區打造成服務居民的平台

2017年11月20日08:2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陳林靜:把社區打造成服務居民的平台

  【忠誠為民】

  這些天,黨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祥富裡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林靜格外忙碌。除了在社區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活動,把十九大精神分享給身邊的每一個人,陳林靜還有3個設想:在社區創辦“黨代表工作室”,強化民情信息員隊伍,設立黨員“點將台”,進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做到細處,當好百姓幸福生活的領路人。

  從北京返回的當天,陳林靜一到社區便被早已在等候的居民團團圍住。“大家爭著和我握手,說我給社區爭了光,我也在社區會議室進行了第一場十九大精神的宣講活動。在社區收看了直播的老黨員們告訴我,他們的掌聲與會場同步。可以說,這掌聲代表著黨心、凝聚著民心,浸透著自豪、傳遞著自信。”說起當時的情景,陳林靜仍舊難掩激動。

  談起十九大報告中自己最關注的問題,陳林靜放慢了語速。她一邊拿出記錄了諸多心得體會的筆記本,一邊告訴記者:“你看,我特意做了標注,報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二字。作為基層工作者,報告中提出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特別觸動我。作為一名黨代表,我會更好地為大家服務,不忘初心,不負使命!而報告中‘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把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等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等內容,對社區黨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為我們指明了方向,可以說,社區黨建必將大有可為。”

  如何才能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實處,做到細處?“隻有為居民干實事,黨員才能樹立威信,展示良好形象。”陳林靜說,“我們有3個設想,一是要在社區創辦‘黨代表工作室’,打造黨代表聯系黨員群眾的平台,匯集民意、反映民情、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問題﹔二是強化民情信息員隊伍,讓1600多名黨員、樓門組長、文體骨干成為社區的‘眼睛’和‘耳朵’﹔三是在征求居民意見的基礎上,設立黨員‘點將台’,公布社區黨員信息和聯系方法,讓社區裡的黨員充分發揮為居民服務的作用。我們決心把社區打造成為轉變政府職能的轉換器、服務居民的平台、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橋梁和紐帶,讓黨的旗幟在社區群眾心中高高飄揚!”

  (記者耿建擴 見習記者陳元秋 通訊員閆妍)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